不更新就是看别人的粮去了。

随笔

      流一滴泪 落在玻璃上,窗外大雨磅礴,屋内小雨淅淅沥沥,我看不清玻璃上流淌的雨水,更看不清我的心。

      我记得你说过,等雨停了,就牵着我的手走向大道。可是雨一直都没有停,随着你的消失反而越下越大了。我随手拿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,顶着暴雨走出了房间。我不知道我的目的地是哪里,我慢慢的走着,任凭雨水在我身上撕扯,等我回神才发现眼前的街道熟悉极了,是你我向往的街道。可是这里空空如也,没有行人,也许是因为这场雨下的过于大了,没有人敢出来;又或许他们躲在隐蔽的角落将故事付之于雨中。

       这场雨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,依旧在下,下了很久,久到好像我有记忆起这场雨就从未停过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场雨也冲走了很多,我抬头望向正在半空中飞扬的落叶,缓缓下落,随即被雨水牢牢的钉在了柏油马路上,再无生机。我看着它耀眼的颜色,红黄交替也是美的不可方物。一阵风吹来我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这阵风似乎是想把落叶从中拯救起来,可惜被雨水冲刷过的路面犹如黑暗中的千万只手牢牢的铐住它,毫无波动后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个人又往前走去,雨水将我的头发打湿顺着我的脸颊流下,我被困在雨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仰头迎向了它,由着雨水在我脸上拍打。你我都是浪漫至极的人,我知道,我走在街道上肆意的释放一直以来压在我内心深处的灵魂,我挣脱开所有的枷锁,纵身一跃,跌入世俗的万丈深渊,这次雨水溅入我身上,我放荡不羁的灵魂在我的上空替我打了把伞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你没有牵着我的手,你如落叶,安抚着空虚的内心。

评论